2016/11/03 15:12

【陸生納保】僅限"學位生" 不含短期交換生

【陸生納保】僅限"學位生" 不含短期交換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指出陸生將比照僑生、外籍生納入健保,但陸生、僑生、外籍生保費,須全額自付,政府不再補助負擔。行政院長林全今(3日)與執政黨立委便當會也提到,大陸學生、外籍生來台就學拿學位,自付全額保費,交換生並不在納保範圍內。

日前「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決議,基於人道考量與人權價值,陸生比照僑外學生,納入健保體系;但基於政府資源的有限性與社會保險的公平性,僑生、外籍生與陸生的保費,須全額自付。今(3日)便當會進一步討論修文內容,加上但書「經許可來台就學之學位生」,依規定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者,自付全額保險費;短期來台的交換生不在納保範圍內。至於修法前已來台就讀的僑外生,權益將不受影響;其保險費負擔,依修正前條文計算,至學位完成日為止,也就是仍可享有4成保費補助。目前立法院已有相關提案,可能交由立委提案修法,希望能在立法院這會期完成三讀。(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