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09:53

金馬如金雞? 金馬53收視6年新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天收視率出爐,全體平均收視4.17,總收視人口達364萬3千人,卻創下金馬獎近6年來的新低紀錄。其中原因莫過於今年金馬猶如中國金雞百花獎,大獎均由強國片與香港片拿下,加上整場典禮京片子不絕於耳,讓不少人看不下去乾脆轉台。

金馬53上週六落幕,陶晶瑩暌違7年再主持,卻難以挽救逐年下降的收視率。相較於往年的成績,第48屆5.91、第49屆5.15、第50屆9.12、第51屆5.12、第52屆4.42,今年的收視只剩下4.17。

除了因為強國電影大豐收,台灣觀眾沒有參與感,整場猛講「晚上好兒」,簡直像是在頒發金雞百花獎,就連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曾志偉也表示:「後來有點像。」

另外,孫燕姿打頭陣表演,但抱病上場的結果卻成了大災難,瘋狂走音也是轉台的關鍵。

今年的收視最高點,落在舒淇在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給趙德胤後,陶晶瑩突然感謝她穿高跟鞋還來參加金馬,並做出摸肚子的動作,暗示已經懷孕,讓她當場傻眼,陶還要舒別急著否認,笑稱「還可以炒3個月的新聞」,果然收視瞬間飆升到5.42,吸睛119萬4千人。

此外,第二高點則落在「周冬雨、馬思純雙雙獲得影后」,收視達5.35;「范偉獲影帝」收視5.32,名列第三。

陶晶瑩在典禮上大爆舒淇有孕,事後她也開直播透露其實早就套好招,但仍有不少網友認為在典禮上開這樣的玩笑,實在有失莊重,雖然陶晶瑩霸氣表示「愈罵,我愈要主持」,但昨天下午又在臉書上寫下:「在此要向那天在金馬獎新聞中心因為我的玩笑而兵荒馬亂的媒體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