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罹癌天天得復健 把它當成「好玩的事」

孫越罹癌天天得復健 把它當成「好玩的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齡86歲的資深藝人孫越(孫叔叔),早年曾以《搭錯車》拿下第20屆金馬影帝,之後他退居幕後全心投入公益活動,2007年傳出罹患肺腺癌,手術後孫叔叔將生死看得雲淡風輕,現在的他用樂觀態度面對人生,覺得一切「好玩」就好。

曾以搭錯車拿下金馬影帝.(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以搭錯車拿下金馬影帝.(金馬執委會提供)
近年都投身公益活動.
近年都投身公益活動.

據《蘋果日報》報導,孫叔叔雖然在54歲就戒菸了,但超過30年的煙癮,讓他還是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病、肺腺癌的折騰,肺部現在幾乎沒有功能,每天都要到醫院復健,拍出肺部的積痰,不過孫叔叔樂觀以待,他把看病復健當作是「做件好玩的事」。孫叔叔曾在聯合報自撰 文章表示,幾年前知道自己罹患肺腺癌時,「晚上照樣睡覺,一切正常,甚至想到以後到老人團體分享生命經驗的時候,不只可以安慰他們,為他們禱告,還可以分享自己的罹癌經驗,就更有本錢說服他們了」,之後他又住了幾次院,在身上插了管子,拄著助行器像小孩子一樣學走步,倒也覺得樂趣無窮,「誰說生病一定都是痛苦的?生病,也可以很好玩啊!」孫叔叔說,「生活中有許多磨練,但是透過調整心態,就可以改變情緒,看待生病,也是如此」,換個角度想想,生病也有它好玩兒的地方,自然就會有不同的心情了。身為基督徒,讓他不害怕離開世上的那一刻,他還透露遺書早就準備好了,當務之急是把每天都當最後一天活,希望把餘生過得「好玩」就好。(翻攝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中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