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後探戈》硬來? 導演發聲明反駁

《巴黎最後探戈》硬來? 導演發聲明反駁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1972年經典情慾電影《巴黎最後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 ),近日在全球引發話題。知名導演貝納多貝托魯奇(Bernado Bertolucci)3年前接受訪談時承認,當年電影中性侵戲是來真的。他與男主角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在戲中加入用奶油當作潤滑劑的橋段,並未事前告知女主角瑪麗亞史奈德(Maria Schneider),要讓瑪麗亞史奈德感到真的羞恥,像個女孩而非女演員,一席話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貝托魯奇終於發出聲明回應,他說「瑪麗亞清楚知道每一件事情,因為她看了劇本,裡面字字句句都寫了,唯一她不知情的就是奶油」。

當年瑪麗亞史奈德(Maria Schneider)年僅19歲,就遭受到如此的對待,讓「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在推特怒批「這不只讓我憤怒,甚至已經超越噁心的程度」。話題發酵多日,導演貝托魯奇今發出聲明澄清,「我想要最後一次針對各國媒體報導《巴黎最後探戈》的可笑誤解做澄清。幾年前在法國電影園(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有人問我那場著名的奶油場景細節。也許我說得不夠清楚,我當時指的是我與馬龍白蘭度決定,不要告訴瑪麗亞,我們會使用奶油,我們想要她對不當使用奶油的自然反應。這就是誤會的所在。有些人認為瑪麗亞完全不知道強暴戲。這是假的!瑪麗亞清楚知道一切,因為她看了劇本,裡面描述了所以事情。唯一她不知情的就是奶油的想法。我多年之後才得知這一點冒犯了瑪麗亞,並非她在片中所受的暴力,這些劇本裡都有。」(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