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18:01

"不懂大家為何笑" 聽障粉絲這樣求阿妹

"不懂大家為何笑" 聽障粉絲這樣求阿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天后張惠妹(阿妹)8月12日起,將在高雄巨蛋連開6場「aMEI 烏托邦2.0慶典 世界巡迴演唱會」;門票開賣更是秒殺。對此,一名聽障粉絲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有帶助聽器,前年在阿妹演唱會上都能聽到歌曲;加上主辦單位貼心在大螢幕上附上歌詞,唯獨阿妹與歌迷談話時沒有字幕,讓他有點挫折,希望阿妹在今年的演唱會能提供「談話部分的即時字幕同步」的創舉。

粉絲提到,雖然己戴上助聽器,但演唱會上,常聽不懂歌手到底說了什麼,頂多靠唇語輔助;不過演唱會的螢幕,也並非完全特寫歌手正面,讓他無奈稱「我不知道周遭的歌迷為什麼會笑,我不清楚你在舞台上說了些什麼」。他說自己很喜歡阿妹「所以,我不想成為局外人,即使是 Talking 部分也一樣」。

粉絲也寫私訊了阿妹的經紀人陳鎮川表說「希望能在這次的烏托邦2.0,能夠創下新的創舉:提供 Talking 即時字幕同步」。因為對於聽障朋友,極需要依賴文字來「看見」歌手在台上所說的話。PO文一出,不少網友都感動大推「好令人感動的想法!」、「真的希望阿妹團隊可以聽見」、「希望你的想法可以被聽到!」。(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