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18:13

郭建宏下半年推自製戲 希冀帶領華視轉虧為盈

郭建宏下半年推自製戲 希冀帶領華視轉虧為盈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20日帶著新團隊亮相,有信心在下半年將會製作出品質良好的戲劇節目,不拘演員類型,也接受各種語言類型,強調「只要做好看的戲」,並會積極尋求單位合作,坦言自己現階段要好好改革,集合華視員工的凝聚力跟外部團隊的資源,幫助華視從虧損中翻身。

總經理郭建宏今年1月2日上任之後,經過多方評估,首要停止周六八點綜藝「名模出任務」錄影,郭建宏說:「現在先幫公司存一點錢,是為了把錢拿來醞釀更好的節目內容」,同時也點出現在大環境經營不易,不管是有線台、無線台,都面臨業務、廣告下降的困境,未來會以在電視圈40年的經驗,尋求與其他電視台或平台合作,「不管是聯合製作也好,或是由華視主導也好,台灣很小不需要彼此互打,一起創造出更好的節目」。

今年下半年因應政府重點時段提高自製比例的政策,郭建宏表示,將著手找合適的編劇與題材,希冀能播出「兩小時」的自製戲劇,並建立全新的模式,才能在夾縫中找到出路,並以過去打造「意難忘」、「鋤頭博士」、「第八號當鋪」等優質戲劇的經驗,給觀眾亮眼的作品。在綜藝節目的規劃上,計畫以經驗豐富的藝人搭配新血,「一次就要做大,做中型節目沒有前途」。

華視播出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等知名動畫,在卡通的部分收視、口碑均表現突出,郭建宏認為將保持既有「優勢」,同時也肯定新聞部的成績,華視新聞今年度表現相當亮眼,一月份從元旦到19日,晚間新聞25-49歲有效收視共有10天穩坐三台第一,平均收視高達0.95,穩穩超越去年同期。新聞部經理劉正薇表示:「華視新聞的核心是打造適合全家人一起收看的新聞內容,未來會持續把關,屏除腥羶色的素材,減少三器新聞,報導重要的、有用的新聞,真實傳達民眾關心的資訊和政策」。

郭建宏在2017年入主華視,面對經營考驗與龐大業績壓力,他表示將全力以赴,以40年的影視經驗,努力帶領華視走出虧損,盡力轉虧為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