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瑾瑩罹怪病險截肢 開刀3次搶回一命

文瑾瑩罹怪病險截肢 開刀3次搶回一命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韓國

29歲的南韓「國民妹妹」、女星文瑾瑩(又譯文根英),因為《藍色生死戀》的恩熙一角成為韓國紅星,更多次奪下演技大獎,最近則忙著與男星朴正民一起進行話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地方場次的演出,但月初她卻突然感到右臂疼痛,到醫院檢查後馬上就進行急救手術,嚇壞不少粉絲。有消息傳出,因為這個病,她在短短1周內動3次手術,保住一條命。

據了解,文瑾瑩1日突然感到右臂疼痛,隔天上午就去了醫院檢查,沒想到診斷後發現她是罹患「因身體某部位神經、血管及肌肉在腔室中升高的壓力,造成血管灌流不足,導致組織缺氧壞死的『急性腔室症候群』」,當下立刻安排開刀急救,該周內,她就陸續開了3次刀,工作也全面停工。

據《蘋果日報》報導,文瑾瑩的經紀公司透露她目前復原情況良好,「但仍需再追加1至2次手術,目前還在留院檢查。」

而經紀公司也對文瑾瑩出演的話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地方公演取消,向觀眾們致歉:很抱歉向一直等待演出的觀眾們傳達這樣突然的消息,文瑾瑩將全力配合治療,儘快恢復健康,再次為因此事帶來的不便向各位致歉。

『急性腔室症候群』小檔案:

該病症容易被忽視,導致截肢風險。腔室症候群是對肢體、生命產生威脅的一種狀況,是由於身體某部位神經、血管及肌肉在一個封閉的的空間(腔室)中受到壓迫。

起因於腔室中升高的壓力,造成血管灌流不足,導致組織缺氧而壞死。腔室症候群最常發生在前臂及小腿, 並可分成急性、亞急性及慢性腔室症候群。嚴重的會影響輕則組織孿縮,重則截肢,甚至休克、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