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09:07

柏林影展開幕 陸動畫片首入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67屆柏林影展,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舉行了開幕典禮,現場照例是星光熠熠。

今年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是大陸動畫長片「好極了」;而這也是大陸自製動畫長片,首度入圍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

國際三大影展之一,柏林影展開幕了。今年的評審團主席,是日前才以「她的危險遊戲」一片,奪下第74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荷蘭導演保羅范赫文,整個開幕典禮簡單隆重。

今年入圍主競賽單元的影片,題材多元,在華語片方面,最值得一提的是大陸動畫長片「好極了」,驚喜入圍,這是大陸動畫長片,首度入圍三大國際影展的主競賽單元,也是繼宮崎駿「神隱少女」後,第二次有亞洲動畫電影。

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好極了」是大陸美術學院,影視與動畫藝術學院,副教授劉健費時三年完成的,相當受到矚目,另外台灣影星張震參加演出的日本片「龍先生」,也入圍了主競賽單元,而他也將以本片角逐本屆的柏林影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