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屆奧斯卡 最烏龍頒錯獎!一張圖秒懂【影】

第89屆奧斯卡 最烏龍頒錯獎!一張圖秒懂【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每年一次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年邁入89屆,許多傑出的電影與團隊都會參加這個盛事,也是全球電影最大的盛事,不過今年在頒最佳影片時,卻將獎項誤頒給《樂來越愛你》,成為奧斯卡史上最糗的烏龍事件,台下、台上都一陣錯愕,甚至以為主辦單位在「開玩笑」。

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得主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但是在頒獎時2位資深影星頒獎人資深影星費唐娜薇(Faye Dunaway)和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按照頒獎程序,他們很開心的念出得獎電影是《樂來越愛你》,製片率團隊上台,所有上台成員都快講完感言,但其中一名得獎成員致詞完,製片卻再次搶走麥克風表示,主辦單位說「得獎名單出錯」,得獎的是《月光》,台下觀眾和影星都傻眼。

台上得獎團隊其中一人致詞結束,《樂來越愛你》的製片卻搶走麥克風說:「發生了一個錯誤,《月光下的男孩》才是最佳影片得主。」台上、台下的人都不敢相信,《樂》的製片遞過給獎盃主持人說:「這不是開玩笑。」接著亮出得獎名單,這下觀眾才相信「錯誤真的發生」,並起立鼓掌並歡呼,《月光》團隊乍聽到消息,在台下面面相覷,過了一下才互相擁抱,並上台領獎。對此頒獎人華倫也在台上說:「工作人員給他的是最佳女主角的信封,獲獎者是愛瑪史東,所以才會念成《樂來越愛你》。」可是仔細看一下台上,另一名頒獎人費唐娜薇怎麼不見了?網友看到直呼「太糗」,就連知名影評人塗翔文也說「奧斯卡搞什麼?」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抱持正面態度,恭喜《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得獎。(圖片、影片來源/abc News)

《月光》團隊得知得獎,台下互擁,觀眾也起立鼓掌。(翻攝abc News)
《月光》團隊得知得獎,台下互擁,觀眾也起立鼓掌。(翻攝abc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