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20:17

藝界人生! "江蕙障礙"難超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語天后江蕙2015年9月結束25場封麥演唱會,正式退出歌壇,結束44年藝界人生,當她流著眼淚唱完最後一首歌,把最珍貴的麥克風放到珠寶盒裡,台下歌迷全都哭成一片,因為要聽到這樣的好聲音,真的很難,二姐締造不少難以超越的"江蕙障礙",不但掀起前所未有的搶票熱潮,還得過十三座個人金曲獎,連續4屆台語歌后,封麥後粉絲都很想念她的歌聲,也透過我們的鏡頭一塊來回顧!

2015年9月,二姐江蕙在第25場告別演唱會,最後一首歌情緒崩潰,哭著親手將麥克風放進玻璃箱封存,替44年藝界人生畫下完美句點,回顧江蕙的過去,為了幫家裡還債,10歲在那卡西走唱,13年後嘗到走紅滋味,31歲那年,"酒後的心聲"大賣3百萬張,演藝生涯越走越順,得過十三座個人金曲獎,連續4屆台語歌后,靠的是二姐渾厚嗓音,蘊含濃濃情感。

簡單歌詞卻總能唱進心坎裡,台語天后江蕙,不只把台語歌精緻化,更成為全民運動,讓歌迷攜老扶幼來聽她的演唱會,不斷換穿精緻禮服,更用心請來重量級嘉賓,創下天王天后同台飆唱記錄,而這些精彩畫面和好聲音,也永遠留在歌迷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