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台灣嫩弟 韓國選秀稱來自”中國台灣”

16歲台灣嫩弟 韓國選秀稱來自”中國台灣”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韓國

南韓選秀節目《PRODUCE 101》將推出第2季,這次與第1季選出女團不同,將從101名參賽的練習生中,挑出男團並出道。當中一名與泫雅同屬「CUBE娛樂」的16歲練習生賴冠霖來自台灣。先前參賽者到街頭宣傳時,賴冠霖寫下親筆信,不過他卻介紹自己來自「中國台灣」,碰觸到敏感的政治議題。

賴冠霖自稱來自中國台灣
賴冠霖自稱來自中國台灣

賴冠霖寫下「國民製作人們,雖然我韓文不太好,但是我能說,請再等等。我們很快就會見面,我愛你。」並寫下「來自中國台灣的賴冠霖」。他在節目的宣傳影片中,則是說自己「From Taipei」來自台北。

微博上也有大陸網友與賴冠霖合照,並說「冠霖小哥哥聽見我們倆說中文,就主動跟我們搭話,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嗎?他說我也是中國人,我問他是什里人,他說他是台灣人。然後我以為他們這些練習生都認識的,就問他知道不知道那個中心的弟弟叫什麼名字,他好像也不知道,就跟我朋友一起拼一個弟弟的名字,超可愛!然後我說我們來合個照吧 也欣然答應,他手上拿的禮物袋子也給了我朋友,你們看他的親筆信都寫的中國台灣!」。對此有不少網友生氣的說要他滾回大陸,但是也有其他網友認為,「他才16歲只是個孩子」不要讓政治影響到他的未來。(圖/ Mnet Produce 101臉書.YouTube. 燃烧不动生命的博爱言言君微博)

【PRODUCE 101 第二季將選出男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