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17:52

《海綿寶寶》作者罹患漸凍人症 震驚全球粉絲...

《海綿寶寶》作者罹患漸凍人症 震驚全球粉絲...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知名卡通《海綿寶寶》的創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驚傳得了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即ALS),他本人也發聲明表示:「任何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只要可以,我會繼續創作《海綿寶寶》以及追隨我其他的熱情。」

55歲的史蒂芬海倫伯格,在美國時間周一下午發表聲明指出,「我希望人們直接從我這裡知道,我得了ALS的消息」,他強調不會因為生病就放棄創作,也會維持一貫的熱情,盡可能繼續工作。

海綿寶寶作者小檔案:

史蒂芬海倫伯格大學時研讀自然資源規劃,擔任海洋生物學教師,後來獲得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實驗動畫的藝術碩士學位,投身動畫創作。

《海綿寶寶》1999年起在美國Nickelodeon兒童頻道開播,廣受全球小朋友歡迎,得過2座艾美獎、12座兒童票選獎肯定,也推出過2部電影,周邊商品為Nickelodeon頻道創造逾120億(約3720億元台幣)收入,台灣則在東森頻道播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