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戰勝酸民獲賠70萬 “謝正義聲音”

伊能靜戰勝酸民獲賠70萬 “謝正義聲音”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國

48歲女星伊能靜,先前生下女兒小米粒,一家生活相當幸福,最近復出開始錄節目。伊能靜今(15日)在微博開心宣布,自己先前告3個微博大戶維權名譽,判決出爐3案全勝,獲得共15萬3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0萬元)。讓她開心的說「造謠的代價是法律的判決,謝謝正義的聲音」。

微博帳號「娛老板」、「雜文作家王聖強」、「麻辣婊哥」等用戶,在網路上造謠誹謗伊能靜的言論,因此被伊能靜控告。這些網友必須向伊能靜公開賠禮道歉,更須支付她包括精神損害撫慰金在內的各項損失。

伊能靜也透過工作室指出「本次判決將相關賠償將全數捐給由@伊能靜 參與發起的@靜新圖書基金 ,靜新圖書基金將用這筆款項為貴州、雲南山區的1538位孩子購置圖書。本工作室未來將繼續維權,堅決打擊網路暴力,讓不實言論負起法律責任」。(圖片來源/伊能靜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