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5:29

"小王爺"陳麗麗病逝 享壽66歲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陳麗麗,因反串江南遊裡小王爺一角,紅極一時,當時也讓黃梅調戲劇,再次刮起旋風,陳麗麗不只會演會唱,還當過製作人,但多才多藝的陳麗麗,卻在昨晚九點十二分因突發性腦溢血過世,享壽66歲。妹妹陳麗華在臉書PO文指,因寒流來襲血壓飆升造成,沒有痛苦安詳往生。

宏亮嗓音,表情動作散發男性英姿,別看他帥氣又霸氣,骨子裡可是個女生,1980年陳麗麗在黃梅調連續劇「江南遊」反串小王爺一角爆紅,曾在華視播出,唱功了得受到觀眾熱愛,讓播出集數一延再延,但卸下小王爺角色,陳麗麗也很會唱,多才多藝的陳麗麗,甚至還參與製作戲劇。

1984年以「煙雨江南」獲頒華視製作人獎,如此熱愛舞台,陳麗麗晚年卻因為中風,住進護理之家,妹妹陳麗華14號在臉書PO出消息,小王爺陳麗麗晚上9點12分,因為不敵寒流氣溫驟降血壓飆升,早上送醫前就昏迷,最後突發性腦溢血病逝,沒有痛苦安詳往生。

放上姊妹倆之前開心出遊照片,語氣中滿滿不捨,陳麗華說家人遵照陳麗麗生前遺願,不急救不氣切,還形容她說走就走,就如同她在舞台上般瀟灑,其實陳麗麗因為有喝酒抽菸習慣,導致健康亮紅燈,2004年就曾中風、2009年又再度中風已經無法行走,這回傳出過世消息,家人會在台北佛光山道場讓親友上香,而她在舞台上的俊俏模樣,也將永遠留在影迷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