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09:19

林美照整腦 ㄧ年內恐失智砸百萬治療

林美照整腦 ㄧ年內恐失智砸百萬治療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鐘迷你劇視后、62歲的林美照,2年前2度因急性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大病痊癒後,開始減少戲約,靠中醫調養身體,但前陣子她開車時發現眼睛不適,檢查後確診為乾眼症,和朋友聊到這一年來常忘東忘西,朋友建議她到醫療機構做腦部神經修復檢測,沒想到被醫生告知「得失智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25倍」。

林美照6歲時以童星出道,演藝圈資歷54年,但ㄧ直有睡眠障礙的困擾,安眠藥一吃就吃30多年,當朋友介紹她做腦部神經修復時,醫生問診前特地看了她的劑量,驚呼「一次的劑量,男人吃了根本可以連睡3天」。

林說,「以前看台詞看兩遍就全記得,連對手的也記起來,現在必須前一天做功課,而且還要念出聲來才行」,她想到媽媽60多歲就得失智症,從失智到辭世前後大約4年,完全要倚賴家人照顧,ㄧ發病就沒辦法進食、大小便不能自理,讓她擔憂不已。

林美照表示,自己不怕死,但不要活得沒尊嚴,也不想增加兒女負擔,因此前往治療。

該醫療機構醫生告訴她,她的腦部功能「損壞」嚴重,若未能及早治療,失智症最快可能在1年內發作,和兒女討論後,才決定砸近百萬修復腦部神經,目前已做3次,療程約半年,安眠藥劑量也必須配合療程慢慢減量。

據了解,老人失智症(俗稱老人痴呆症),基本上是無法完全恢復,但越早發現,就可以透過病因判斷治療,在台灣,有35%是由腦中風所引致的血管性失智症,透過藥物和手術可盡早治療,其餘約55%的阿滋海默氏病雖會不斷惡化,但仍可靠藥物控制,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對抗失智症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