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20:59

坎城競賽影片入圍名單 華語片全軍覆沒

坎城競賽影片入圍名單 華語片全軍覆沒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法國

第70屆坎城影展今天(13日)公佈競賽片名單,華語片全軍覆沒,兩岸三地在官方競賽或觀摩片皆未獲選。

亞洲電影入圍競賽片的有南韓導演洪尚秀的《從此之後》、奉俊昊的《玉子》,與日本導演河瀨直美的新作《光》,將與麥可漢內克、蘇菲亞柯波拉等名導角逐金棕櫚榮譽。

蘇菲亞柯波拉執導《牡丹花下》入圍本屆競賽片,該片卡司包含妮可基嫚、柯林法洛、前「蜘蛛女」克絲汀鄧斯特與艾兒芬妮。

開幕片是法國電影《伊斯曼的鬼魂》(Ismael’s Ghosts,暫譯),該片由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及坎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主演。

去年以《神鬼獵人》連莊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墨西哥名導阿利安卓岡札雷茲伊納利圖,將在今年的坎城影展首映他的虛擬實境(VR)短片《肉與沙》。坎城影展將於當地時間下月17日至28日舉行。

第70屆坎城影展入圍名單

《無愛》(Loveless)/俄羅斯

《美好時光》(Good Time)/美國

《你從未在此》(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英國

《溫柔生物》(A Gentle Creature)/烏克蘭

《朱比特的月亮》(Jupiter’s Moon)/匈牙利

《雙重情人》(L’Amant Double)/法國

《謀殺聖鹿》(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美國

《光》(Hikari)/日本

《從此之後》(The Day After)/南韓

《可畏》(Le Redoutable)/法國

《萬分驚奇》(Wonderstruck)/美國

《羅丹》(Rodin)/法國

《快樂結局》(Happy End)/奧地利

《牡丹花下》(The Beguiled)/美國

《每分120拍》(120 Battements Par Minute)/法國

《玉子》(Okja)/南韓

《退去之中》(In the Fade)/德國

《麥耶伍茲的故事》(The Meyerowitz Stories)/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