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親餵母乳 竟害寶寶脫水死亡

新手媽親餵母乳 竟害寶寶脫水死亡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英國

親餵母乳,被醫學界認為是「最佳的育嬰方法」,但親餵還是有風險存在!

美國加州新手媽媽強森(Jillian Johnson)餵哺第一胎長子蘭登(Landon)時,渾然不知自己奶水不足,寶寶僅活了19天就逝世,讓她悲痛自責不已。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強森近日上電視台節目《The Doctor》講述這段育嬰經驗,呼籲新手爸媽們要注意這件事的嚴重性。

2012年,她與丈夫滿心歡喜地迎接蘭登誕生,寶寶出生後不久病得非常嚴重,送醫搶救後,強森才得知,兒子病情會加劇,竟是自己沒有足夠奶水餵飽兒子,造成兒子出世後第19天因脫水夭折。

強森傷心的說:「失去這個孩子後,原本的人生一去不復返,我內心被淘空一大片」,她表示,以前一直覺的餵哺母乳,是對孩子最好選擇,因為太固執,害死小孩「他的死是100%可避免,他之所以離世,沒有別的原因,只因為我們失敗了」、「只要我給他一瓶奶,他就能活到今天」。

5年來,強森與丈夫再生下2女,但仍年年為蘭登慶祝生日,沒有忘記長子。她為志願機構Fed is Best Foundation在網上撰文,用傷痛的過來人經驗,提醒其他新手媽媽,餵哺母乳應要注意的事項。

她說嬰兒沒有被餵飽的兩大常見原因,一是媽媽奶水不足,二是嬰兒未能正確地從母親胸脯吸吮,如果寶寶哭鬧、體力不振,就要立即為寶寶補充營養,千萬不要執著在親餵上面。(翻攝自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