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3:16

豬哥亮橫跨歌影視界 秀場稱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豬哥亮一生,大起大落,非常傳奇,1980年代,從高雄藍寶石大歌廳走紅,靠著豬式幽默、稱霸南台灣,還推出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帶您回顧豬哥亮的秀場人生。

台灣曾經有個時期叫歌廳時代,歌手跳舞、唱歌,主持人開玩笑、虧歌手,豬哥亮虧黃西田,當時南台灣觀眾,都愛看西瓜皮說笑話。

豬哥亮早期從"高雄藍寶石大歌廳"走紅,獨特造型、機智問答及腥羶話題,席捲了台灣歌廳秀,當年不論多紅的明星,都得接受豬哥亮在秀場大虧一番,玩笑開的再超過、笑話再低級,得買秀場天王面子,豬哥亮在南部打下一片大好江山,秀場上曾與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

1980年代,《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風靡全台,全台的光碟店都租的到,即便他出國深造10個年頭,回歸、卻依舊,豬哥會社和侯怡君走下樓梯登台,第一個綜藝節目豬哥會社,收視率曾一舉破10。

原來10年過了,豬式幽默沒人忘了,豬哥會社張惠妹,也因為一邊表演、一邊拿著麥克風講話不方便,將麥克風掛在胸前就成為了豬哥亮的「招牌」之一,孫儷虧豬哥亮造型,不論在民視、中視甚至最後回到華視主持天王豬哥秀,每每成為整周收視冠軍收視天王怎能滿足。

一舉跳上大螢幕,《雞排英雄》、《大尾鱸鰻》、《大囍臨門》,只要豬哥亮領銜主演,每部戲均破億萬票房,也讓豬哥亮有「破億票房天王」的封號,大顯神威,當年秀場的甘草人物,如今成為家喻戶曉的綜藝天王,豬哥亮的場場傳奇永遠留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