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21:02

大歌廳發跡! 豬哥亮稱霸40年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豬哥亮剛出道時,是從秀場發跡,沒想到在加入「藍寶石大歌廳」後,一次主持人費貞綾臨時無法上台,豬哥亮上台代打,就此打開星路!當年的他雖然已經31歲,但是接下來的40年,在演藝圈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靠著馬桶蓋頭、流利的台灣俚語,還有虧女星做效果3招,以獨特的"草根魅力"稱霸秀場,和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

1980年代,豬哥亮和余天一搭一唱,在秀場颳起旋風,紅遍全台,馬桶蓋要不要坐,招牌馬桶蓋頭,全台獨一無二,只要台上表演,一定頂著這個招牌髮型,流利的台灣俚語,逗趣的台灣國語,讓觀眾笑翻天,不過大家最愛的還是這一味,拿手黃色雙關語,猛虧女星,一來一往看得大家津津有味,身價也水漲船高。

和張菲、邢峰齊名,並稱「南豬、北張、中邢峰」,以前媒體封他們南豬北張,14歲那年,不愛讀書的豬哥亮,迷上了戲劇演出,敲開了劇團大門,之後當了1年多的拉幕小弟,幕起來,那個就是豬哥亮拉的。

拉一年多,但是豬哥亮的人生,拉幕拉到要領,毎一個角色都看過,幫別人拉幕、累積了一身真功夫,豬哥亮後來到「藍寶石大歌廳」當導演編劇,有一天當家主持人費貞綾,臨時無法登台,豬哥亮上台代打,一炮而紅。

雖然這一年他已經31歲,但從此星路大開,後面的40年,只要哪裡有豬哥亮,當紅藝人就往哪裡去,連當紅大明星,都得要上豬哥亮節目,"加持一下",也讓豬哥亮這個名字,在台灣秀場歷史上,寫下一頁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