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0:22

舒緩臉部過敏 舒淇全身"包緊緊"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照片中包得密不透風的人,竟然是女星舒淇!她長期飽受臉部過敏之苦,臉部常常會紅腫,而且非常癢!就連睡覺也把外套包到頭部,下半身也用被子整個裹住,完全隔絕外部。皮膚科醫師說,舒淇很可能是對日光和空氣過敏,才會無時無刻都得包緊緊隔絕過敏原。這樣的病人非常辛苦,因為頂多只能給予抗組織胺緩解,並沒有辦法根治,而且隨著年齡增長,或是遇到季節變換,症狀會更加嚴重!

躺在床上,外套拉鍊拉到臉上,包得密不透風,下半身也用被子裹住,這個人竟然是女星舒淇,為了要隔絕過敏原,不但睡覺得包緊緊,只希望不再被癢醒,先前更是包成繃帶臉出門,模樣還真有點驚人。

皮膚科醫師說,其實這樣的過敏病患,非常辛苦,皮膚科醫師,舒淇很可能是對日光或空氣過敏,陽光空氣是生存必需品,但是對舒淇來說,恐怕是又愛又怕,因為她很有可能就是對陽光和空氣過敏,這樣的患者會經常反覆發作,而且隨著年紀增長,或遇到季節變換,症狀也可能加重。

由於過敏原難以隔絕,發作時只能吃抗組織胺,減低搔癢感,再加上藝人作息普遍不固定,睡得少也會增加過敏發作的機率,醫師提醒,如果有類似過敏體質的民眾,盡量保持正常生活作息,就能減低過敏嚴重發作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