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20日告別式 棺木繞板橋供民眾瞻仰

豬哥亮20日告別式 棺木繞板橋供民眾瞻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豬哥亮病逝,享壽70歲,告別式訂於20日舉行,治喪委員會表示,儀式將以告別秀方式呈現,不過豬哥亮的家屬,至今對外都稱「還沒定案!」不過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表示,已經掌握一切,他對媒體表示,告別式當天,不但會有陣頭,豬哥亮的棺木還會繞行,屆時整個板橋都可瞻仰豬哥亮棺木,讓豬哥亮熱熱鬧鬧的走完這一遭。

周勝考對媒體指出,豬哥亮告別式當天,棺木以板橋殯儀館作為起點,從中正路繞至最關鍵的鎮發宮,再到新海路等,總計5個據點,這些據點都是豬哥亮生前常出入的「樁腳」和宮廟,這人生最後一次「熱鬧」,全出自於豬哥亮的遺願。

據了解,因為豬哥亮生前交友廣闊,最愛幫人拉抬聲勢、暖場子,現在告別式移靈,將把整尊棺木載送豬哥亮遺體,以神轎之姿在殯儀館「起鑾」,繞行板橋一圈再火化,加上陣頭護持,還有國光儀隊、北管和獅子隊,共三支隊伍陪豬哥亮繞行,讓板橋熱鬧起來。

不過,對此豬哥亮的家屬,希望低調辦喪事,康凱則認為,以豬哥亮的地位,應該發動演藝圈所有人一起參加,替他熱鬧絕對不只一下,而是充滿歷史意義。(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