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熱鬧! 豬哥亮告別式 將繞行鎮發宮

最後一次熱鬧! 豬哥亮告別式 將繞行鎮發宮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綜藝天王豬哥亮的告別式,定在這個月20日,將在板橋殯儀館舉辦,當天早上6點20分家祭、8點半公祭,公祭儀式結束後,就會進行陣頭跟繞行儀式,預計起繞至中正路、鎮發宮和新海路等共5據點,在三峽火化後,再赴基隆擁恆墓園。不過,繞行消息曝光後,這幾天板橋居民,紛紛打到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辦公室抗議批評「擾民!」而主持治喪委員會的周勝考,在居民的抗議下,決定將原本的繞境5據點,縮減到僅經過鎮發宮1據點。

原繞行路線有5個據點。圖片來源/周勝考提供
原繞行路線有5個據點。圖片來源/周勝考提供
因為板橋居民打電話抗議,繞行聚點縮減成剩1個。圖片來源/周勝考提供
因為板橋居民打電話抗議,繞行聚點縮減成剩1個。圖片來源/周勝考提供

周勝考表示,當初會繞行5個據點,這些據點,都是豬哥亮生前常出入的「地盤」和宮廟,而他生前總是熱情、愛幫朋友,喜歡熱鬧,因此這「最後一次熱鬧」這些聚點的朋友都義不容辭的答應,而且全是出自於豬大哥的遺願,對於造成民眾困擾「很不好意思,請多包涵!」

雖然縮成剩1個據點,但繞行的隊伍仍由國光儀隊、北管和獅子隊共3支隊伍一起陪同,要讓豬大哥「熱鬧」的走完最後一程。

此外,恆墓園還會烙印豬哥亮足印板塊,並設公共區域供後人追思,周勝考解釋:「腳印旁邊有7顆星星,踩完後直達通天寶塔,寶塔就是7位巨星等級的往生者安眠處,都會由擁恆免費贊助,目前豬大哥是第一個。」擁恆也已接下承辦豬哥亮的百日追思的任務,追思會時間地點會再跟家屬討論。

網友則表示,「酸民真多,我鄉下老人過世也會繞行村莊」、「豬哥亮也算是巨星,酸民也太恐怖!」、「一般人出殯就不是擾民,豬哥亮出殯就是擾民?!」、「連烙印足印版塊也要酸,那怎麼不去酸好萊塢星光大道的?!」但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平日鑼鼓喧天,真的會讓人不舒服。」(合成圖片、周勝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