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07:42

王傑退歌壇 遭下毒嗓音毀不怪"他"只怨...

王傑退歌壇 遭下毒嗓音毀不怪"他"只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出道30年的王傑,今年55歲,但他日前錄製音樂節目《圍爐音樂會》,談及過去遭下毒而傷到嗓子的往事,他表示,「中了毒之後不到3個月,我的頭髮已經掉到只剩下百分之二十多,我人生最自豪的就是我的頭髮,我從加拿大回來的時候,我頭髮是很長、很漂亮的。」語氣相當激動,之後更宣布:「這張專輯發完後,就要退出歌壇」震驚全場。

王傑在台灣80至90年代,唱紅《一場遊戲一場夢》、《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安妮》等經典名曲,但在1993年事業巔峰期與第二任妻子結婚,之後逐漸淡出歌壇,1994年移民至加拿大定居,1997年離婚,直至1999年才在香港復出,並加盟英皇娛樂集團,但之後與公司發生衝突,遭到冷凍,2009年約滿後,王傑還自嘲「我知道我是一個已經過氣的歌手」表達心聲。

但王傑復出後的模樣,和年輕時的樣貌差距頗大,他近年不斷解釋自己因為遭下毒,導致身材走樣、嗓子毀掉「那段日子我每天回到家,對著廁所那個鏡子,真的是瘋狂地哭,在那段日子我最怕的就是回去面對鏡子。」還一度拿油漆塗抹鏡子。

王傑在節目中更透露,不少歌迷都要他抓出下毒的人,王傑卻沒這麼做,「我寧可讓他知道,我知道你是誰,我也知道你這小子幹的事情是誰指使的,下毒的那個人固然狠,但因為後來我想得很多,我不能因為被這樣一搞,就精神不濟去幹一些傻事,我感謝我自己的一些遭遇,我也感謝那些曾經給我很多不堪磨練的人,我也感謝他們,真的,我沒有怪過他們。」(翻攝自微博合成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