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宏腦瘤病逝 好友:生前常啃麵包果腹

陳立宏腦瘤病逝 好友:生前常啃麵包果腹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名嘴陳立宏昨天(21日)因腦癌逝世,享年52歲,好友鄭弘儀坦言,陳立宏生病後,因為沒有保癌症險,被龐大醫藥費及生活費壓得喘不過氣,而且得知賣掉房子後,整個病情惡化「大約在那之後就坐輪椅了!」另名好友鍾年晃則透露,陳立宏當名嘴時就有很強的不安全感,常擔心會沒通告,捨不得花錢,就啃麵包當作一餐,就是想多留一些錢給兩個女兒。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立宏生前最得意的,就是在房價低點時買下永康街公寓,價格翻漲後脫手,賺到的錢讓女兒念書。陳後來又買師大路房子自住,卻因醫藥費龐大賣掉,也是壓垮他最後一根稻草,目前住所是朋友協助幫忙。

陳立宏的好友鍾年晃透露,雖然陳立宏是全才的媒體人,但當名嘴工作不穩定,讓陳立宏沒安全感,總會擔心明天沒通告了,平時很節儉,中午常啃麵包過一餐,想多留一些錢給兩個女兒。

而認識陳立宏認識三十年的鄭弘儀,昨天難過的說:「陳立宏生前十分節儉,也不輕易麻煩朋友,雖然朋友們前後幫他募款約一千萬元,但後來他太太不想再麻煩我們,所以賣掉安身立命的房子,賣完後也是所剩無幾」。

鄭還說:「他使用的標靶藥物,一個月就要十五萬元,加上小孩在國外念書,經濟壓力很大,而且腦癌許多藥都藥自費,但他又沒有保癌症險,放在腦中的放射片,一片就要四十多萬元,一個月打兩針,一針就要一萬多元,幾乎讓他喘不過氣來」 最後連師大路的房子也賣掉,讓他十分難過。

陳立宏檔案:

《聯合晚報》、《中時晚報》記者,2000年轉戰電視台,當起政治評論員,成為《大話新聞》等節目常態來賓,並主持廣播節目,成為評論時事名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