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14:08

方大同奪金曲歌王 艾怡良封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28屆金曲獎得主,昨晚揭曉。最佳男歌手,由方大同擊敗新婚的林宥嘉、與二度當爸的周杰倫等勁敵,首度登基歌王寶座,最佳女歌手則是獎落艾怡良,而最大黑馬就屬獨立新團「草東沒有派對」拿下3大獎。

這個獎盃熬了10年,5度摃龜總算拿到,方大同每發片必入圍、卻總在最高得獎呼聲中落榜,這回以《JTW西遊記》第6度叩關金曲,輪便以18票壓倒性勝出,不像歌后競爭更激烈,艾怡良在第2輪以10票擊敗8票的魏如萱。

艾怡良首度入圍就首度拿獎,不過,跌破觀眾眼鏡的最大黑馬就屬草東沒有派對,一舉奪得最佳新人、最佳年度歌曲、最佳樂團獎三大獎;MV中吼出90世代的覺醒與挫折,更吼出評審一致青睞,甚至擊敗成軍20年的五月天。

不過粉絲也別傷心,入圍8項的五月天,阿信拿下最佳作詞人,團體也拿下國語專輯大獎,團員抱在一起全場報以熱烈掌聲。頒獎場場吸睛,尤其是這段香港創作歌手盧凱彤上台領最佳編曲獎,''我要感謝我太太,我跟我太太去年在國外結婚,謝謝她讓我生命更完整'',公開出櫃比拿下獎項更加激勵,金曲獎項高潮迭起緊扣觀眾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