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7:52

金曲表演侮辱護理師形象? 文化部道歉

金曲表演侮辱護理師形象? 文化部道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其中一段節目內容,出現舞者穿著改良式護師服;不僅裙子短又開高衩。畫面一出,引起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不滿,發聲明表示,表演侮辱護理專業形象,更痛批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對此,文化部今(27日)道歉,並提到將要求影視局與製作單位切實檢討。

文化部表示,對於金曲獎頒獎典禮的節目內容,依往例,都尊重製作單位的安排;強調引起爭議節目內容,本意在呈現台灣母語音樂之美,以全新編曲展現母語歌曲全新風貌並展現年輕創意風格表演。至於舞者服裝,引發相關行業不滿,文化部表達歉意,並將要求影視局與製作單位切實檢討,避免日後再有類此事件發生。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認為,這次屆金曲獎的表演,客語歌王羅文裕先生演唱「請說客語」時,伴舞舞者穿著超短、開高叉之護師服並戴護師帽,表演非常煽情、不雅的舞蹈,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令人遺憾。因此要求文化部道歉,並期望未來各表演能更尊重護理專業。(圖片影片來源/翻攝2017 GMA的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