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20:36

金曲護士舞煽情 護理師抗議!

陳建廷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才剛落幕的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引發爭議。由金曲台語、客語歌王陳建瑋、羅文裕搭檔演出的「增產報音樂」,女伴舞穿著超短開衩的護理師服,戴著護理師帽大跳熱舞,引起護理師的抗議,護理師聯合會發出聲明,認為表演非常煽情不雅,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批評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令全國16萬護理從業人員感到分怒。

熱鬧音樂響起,伴舞女舞者一身護理師模樣,戴著護理師帽穿著超短開衩的護理師服,跟著音樂搔首弄姿,[[]],這段表演是28屆金曲獎表演喬段,「增產報音樂」由金曲台語歌王陳建瑋,及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搭檔演出,女舞者的穿著卻引來抗議。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聲明,認為表演非常煽情、不雅,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批評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高靖秋看了播出覺得很不舒服,納悶歌曲內容與伴舞的穿著沒有關聯性,扭曲了護理形象。

氣憤的行文給文化部要求道歉,過去只有要類似演出,護理師團體也曾發聲抗議,沒想到這回在金曲獎,這樣大型典禮活動再度出現,護理團體就盼往後別再發生,能更尊重護理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