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15:51

陶喆金曲被消音 音響設備公司回應了

陶喆金曲被消音 音響設備公司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藝人陶喆擔任頒獎嘉賓,但上台說話,麥克風卻屢屢消音,感覺就像不想讓他說話一樣。最後工作人員遞上手持式麥克風,主持人黃子佼也趕上台打圓場,最後請陶喆乾脆直接說「入圍的有...」就好。對此負責音響設備的「穩立」公司,今(1日)對外解釋「有射頻干擾麥克風才無法使用」。也對文化部、台視及源活執行團隊致上歉意。

穩立指出,當天共準備4支致詞麥克風,使用2支、備份2支,現場持續2天測試再加2天的彩排,演出上半場一切正常,但下半場忽然有射頻干擾麥克風才無法使用。穩立也解釋「其實業界都很清楚NCC供演出可用的無線頻率範圍非常窄,當天舞台上下所使用的無線器材總數超過百支,一旦有個變動就會導致墮入萬劫不復的狀況。」

典禮會後,陶喆針對消音事件在臉書貼文說「今晚應該是張雨生哥回來看金曲獎了吧?」同時透露「我今天頒發的是最佳製作人獎,很奇妙的是,我心中最佳製作人也就是張雨生!」他透露,當年還沒發片前,和張雨生見過幾次面,2人都是幕後音樂工作者。但在他1997發片前兩個月,張雨生就離開了。(圖片來源/翻攝陶喆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