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迷注意! 這2部"鑲金"電影戲院免費看

武俠迷注意! 這2部"鑲金"電影戲院免費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片商於西門町樂聲影城,舉辦一系列的夜幕電影院免費放映活動。而明(18日)即將獻映榮獲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的徐浩峰,2部從未上過台灣院線的早年經典《倭寇的蹤跡》、《箭士柳白猿》,讓喜歡武俠片的民眾,一睹徐浩峰最原汁原味的英雄本色!《倭寇的蹤跡》將於7月18日、7月25日2天各放映1場,《箭士柳白猿》也將於7月20日、7月27日放映。

《倭寇的蹤跡》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倭寇的蹤跡》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徐浩峰1997年時開始從事文學創作,以《逝去的武林》開創中國武俠紀實文學風氣。他為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編寫劇本並擔任武術顧問,而以該片獲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編劇獎。徐浩峰首次執導電影《倭寇的蹤跡》,便入圍金馬獎,第二部編導作品《箭士柳白猿》則再度獲得金馬獎三項提名,後來最知名的作品《師父》,更奪得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車庫娛樂提供)

《箭士柳白猿》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箭士柳白猿》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倭寇的蹤跡》電影簡介:2011年,片長108分

明朝末年,日本海盜在中國沿海四處打劫作亂。為與倭寇手中的鋒利日本刀相抗衡,名將戚繼光於是師夷長技以制夷,將其改良成倭刀引為己用,終於連戰連勝。在倭寇與戚家軍都已消逝於歷史中的多年之後,兩名神秘男子手持失傳多年的倭刀,勇闖烏衣巷挑戰四大門,意欲一戰成名天下知,讓戚家刀得以流傳後世。沒想到即使兩人武藝高超,仍因手中倭刀而被武林中人視為邪門外道,遭四大門聯手驅離,其中一人更失手被俘。倭寇來襲一說不脛而走,吵得城內人心惶惶,不僅官兵亟欲立下大功,就連退隱多年的昔日第一高手也為此重出江湖,還翻出了一樁不為人知的陳年舊帳。而在兩名女子的相助之下,男子也將四大門鬧了個天翻地覆。

(車庫娛樂提供)
(車庫娛樂提供)

※《箭士柳白猿》電影簡介:2012年,片長90分

刀劍相爭,以箭仲裁。柳白猿是武館恩怨的仲裁人,弓箭是他的武器,也是身分象徵。但柳白猿能分公理是非,自己的人生卻難分黑白,親姐姐受人玷污,是要選擇親情還是屈從世俗觀感?進行隱密暗殺卻愛上不該愛的女人,這份糾纏又該如何割捨?是箭道還是人道?什麼才是終極的箭藝?關於信仰,以及救贖,這要命,或是救命的一箭,現在正要脫弦飛出。

(車庫娛樂提供)
(車庫娛樂提供)

FlicksHouse夜幕電影院活動資訊-徐浩峰經典再現

●活動地點:樂聲廣場(台北市西門町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5號)

●《倭寇的蹤跡》場次時間:7月18日、7月25日晚間7點開始(本活動採免費自由入座)

●《箭士柳白猿》場次時間:7月20日、7月27日晚間7點開始(本活動採免費自由入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