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14:04

oBike進駐英國也亂停? 倫敦民眾.市議會也抱怨

oBike進駐英國也亂停? 倫敦民眾.市議會也抱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進駐台灣卻引發停放亂象,引發各界批評。而「oBike」上周起進駐英國倫敦,同樣也引發民怨?!據了解,當地民眾不滿人行道上,突然出現數百輛「oBike」,連走路都不好走。消息曝光,市議會也認為亂停影響市容。

新加坡「oBike」公司,計畫在全倫敦放置5500輛共享腳踏車;不過上周四一大早,倫敦漢默史密斯與富罕區(Hammersmith and Fulham)的民眾,發現街上竟一夜間多了400輛「oBike」,不僅佔了人行道空間,有的還被人隨意棄置、違停在紅線上。消息曝光,該區市議會指出「經營者未事先跟議會磋商,導致車輛到處亂停,不但壓縮行人走路的空間,還可能讓殘障者出入不便,造成危險」。此外,哈克尼(Hackney)議會方更指出,想找經營者溝通停車問題,卻聯繫不上「oBike」公司。(圖片來源/Michael Passingham‏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