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11:29

查斯特自殺身亡 聯合公園主唱與台灣淵源深

查斯特自殺身亡 聯合公園主唱與台灣淵源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當地時間今天(20日)凌晨,傳出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Chester Bennington)在自家上吊輕生的噩耗,震驚全球樂界,許多國內外知名音樂人紛紛在臉書、推特、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表達了哀悼之意。

【金屬樂加饒舌 帶起Nu-Metal風潮】

由查斯特領軍的聯合公園,成軍已有21年,靠著將金屬樂混搭上饒舌的「Nu Metal」樂風,以及時而嘶吼、時而清腔演唱的剛柔並濟風格,在21世紀初期席捲了全球上億樂迷。回顧聯合公園生涯的七張專輯,他們在全球締造超過7000萬張的唱片銷售,並且榮獲兩座葛萊美獎,成為2000年以後影響無數後輩的天王級樂團;而他們早期《Hybrid Theory》、《Meteora》與《Minutes to Midnight》等專輯,至今依然被歌迷們視為經典,尤其是〈In The End〉、〈Papercut〉、〈Somewhere I Belong〉、〈Numb〉、〈What I've Done〉以及〈Faint〉等歌曲,造就了聯合公園在樂壇崇高無比的地位,也進一步將「Nu Metal」樂風發揚光大。

〈In The End〉

【淵源匪淺 多次踏上台灣土地開唱】

曾經五度來台的查斯特,與台灣的關係非常緊密,除了領軍聯合公園四次來台開唱,創下近3億台幣票房與接近10萬人共襄盛舉之外,他個人也曾以「黑暗曙光(Dead by Sunrise)」樂團來台表演。

2009年8月13日,第二度來台開唱的聯合公園,聽聞台灣因莫拉克颱風而造受重創,毫不猶豫地立刻捐出台幣60萬元幫助台灣人,當時查斯特還曾向媒體公開表示:「在日本琉球得知台灣正面臨嚴重的水災,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勇敢面對,大家要加油,我的心與台灣在一起!」真摯的情感流露,讓不少台灣樂迷非常感動。

2010年查斯特帶著自組樂團「黑暗曙光」,在台北華山創意園區開唱,當時國片《艋舺》的音樂總監陳珊妮,希望能使用樂團專輯中的歌曲來作為電影配樂,沒想到查斯特一口便答應。有趣的是,查斯特在看完《艋舺》之後,因為電影中義氣相挺的情境而想起自己年少時的糗事:「當年我的好友做了蠢事被關進拘留所,我因為怕他在裡面出事,竟然在拘留所陪他坐了一整晚,我想這應該是我做過最有義氣的事吧!」

〈Papercut〉

〈Somewhere I Belong〉

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的殞落,象徵了音樂歷史中一個世代的凋零,儘管如此,他們曾經輝煌的歌曲,將會永遠留傳於世。以下幾首歌曲,相信是樂迷心中最能夠代表聯合公園的作品,也是最能凸顯出查斯特個人魅力的傑作。(照片翻攝 Linkin Park 臉書)

〈Numb〉

〈What I've Done〉

〈Faint〉

※小補充:「聯合公園」歷年專輯

1《混合理論(Hybrid Theory)》(2000年)

2《天空之城美特拉(Meteora)》(2003年)

3《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Minutes to Midnight)》(2007年)

4《烈日千陽(A Thousand Suns)》(2010年)

5《生命 進化 原點(Living Things)》(2012年)

6《獵捕行動(The Hunting Party)》(2014年)

7《光芒再現(One More Light)》(2017年)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