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首日票房破1.6億 擠下《軍艦島》奪冠

《計程車司機》首日票房破1.6億 擠下《軍艦島》奪冠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台灣片商昨天(2日)舉辦韓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試映會,邀請許多媒體、影評和「計程車司機」一同參與。而該片昨天也在南韓上映,單天票房就破了1.6億台幣,觀影人次突破70萬,打破南韓影史紀錄,擠下《軍艦島》奪下單日票房冠軍。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昨天台灣片商舉辦試映會。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昨天台灣片商舉辦試映會。

南韓1980年發生著名的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而《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一名漢城的計程車司機金萬燮(宋康昊 飾),在老婆病逝後獨力扶養女兒,他胼手胝足樂天勤奮,為了償還妻子 生前的龐大醫藥債務,唯一能倚靠的就是一台老舊的計程車。

(車庫娛樂提供)
(車庫娛樂提供)

某日,賺大前的機會來了,萬燮聽說「只要載一名外國乘客尤爾根辛茲彼得(Jürgen Hinzpeter)(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前往光州,並趕在宵禁前回來就能撈上一筆」。沒想到這位外國乘客原來是德國的調查記者,前往光州的真正目的,是要錄下正如火如荼的民主化運動。

參與光州事件的大學生,與德國記者溝通。(車庫娛樂提供)
參與光州事件的大學生,與德國記者溝通。(車庫娛樂提供)

尤爾根辛茲彼得所記錄下的影片,讓全球知道當時南韓所封鎖的消息。畫面中軍隊射殺平民,非常殘忍,而民眾渴望民主的心也讓人為之動容,計程車司機們冒死維護尤爾根辛茲彼得,只為了將畫面播送到國際,讓全球都看到進而幫助他們,赴義精神賺人熱淚。(車庫娛樂提供、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