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飆罵髒話還很舒服? 唐從聖解釋原因超暖

遭飆罵髒話還很舒服? 唐從聖解釋原因超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罵髒話,還覺得很舒服!藝人唐從聖在臉書上發文,在搭高鐵時,遇到一名看起來像正就讀高中的男孩,坐在他右邊座位,高分貝大罵髒話「幹X娘」,原來該名男孩患有「妥瑞氏症」,無法控制他的發聲,而且看得出來,對於這樣的行為他自己也很懊惱。

唐從聖在臉書上說:「『幹X娘』,這次是我聽到最舒服的髒話,搭高鐵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高分貝的飆國罵,轉頭一看,我右邊坐著一對母子,這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大男孩,毫無緣由的就這麼大聲幹譙。」接著列車長過來向他解釋,他是一位妥瑞氏症的患者,如果覺得他的聲音打擾了我,她可以幫忙換座位,這時唐從聖說「不用了,就坐這裡吧」。

接下來的路程中,唐從聖說:「仍然不時都會聽到『幹X娘』,或是短促的一聲『幹…』他們母子每一次,都會跟他點頭致歉,他就舉手跟他們比個讚,直到他們下車還跟我揮手說拜拜,然後又聽到了一聲「幹...」唐從聖形容:「好奇妙的感覺,這輩子從來沒有讓人家對我飆髒話,心裡還感覺這麼舒服、這麼溫暖的」。

唐從聖說:「隔沒多久臉書私訊就收到了,這個大男孩的道歉文,我看了很感動,也很為他和她媽媽感到心疼,也希望大家以後身邊如果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先別急著生氣,也許他就是一位罕見疾病的患者。」

(翻攝唐從聖臉書)
(翻攝唐從聖臉書)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體會與包容世界會更美好~從哥做了最好的示範」、「從從你是有度量又有智慧及幽默的人、很欣賞你喔」、「散播正能量有你真好」、「只要知道原因,大多數的人都還可以接受」等等。(翻攝唐從聖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