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14:20

【影】當代靈魂樂傳奇歌手過世 享年68歲

【影】當代靈魂樂傳奇歌手過世 享年68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素有「靈魂樂界嚎叫之鷹(screaming eagle of soul)」稱號的歌手查爾斯布萊德利(Charles Bradley),因罹患了胃癌,在美國當地時間9月23日辭世,享年68歲。

查爾斯布萊德利雖被譽為「詹姆士布朗的接班人」、「當代靈魂傳奇歌手」,但他的出身卻極為坎坷。1948年出生於佛羅里達州的查爾斯布萊德利,年少時流離失所,並在全美各地過著拾荒般的打零工生活。中年之後,因為歌聲滄桑,且聲線類似於詹姆士布朗,因此獲得一些在酒吧唱歌表演的零星機會。

在2002年時,54歲的查爾斯布萊德利被戴普頓唱片(Daptone Records)公司發掘,終於簽下了生涯第一張合約,並在2011年、2013年與2016年分別發行了《No Time for Dreaming》、《Victim of Love》、《Changes》等三張專輯,獲得各方媒體的高度評價。

不幸的是,查爾斯布萊德利在2016年時,罹患了胃癌,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最後終於在美國當地時間本月23日過世,享年68歲。(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