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0:21

庹宗華女兒 離家出走前妻控庹"遺棄"檢方不起訴

庹宗華女兒 離家出走前妻控庹"遺棄"檢方不起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現年54歲的金鐘視帝庹宗華與前妻陳思育有2女,但2015年3月兩人離婚2女的監護權都歸庹宗華,陳思育則擁有探視權。但今年2月陳思育對外爆料,庹宗華希望女兒不要頻繁和媽媽聯繫,導致女兒憤而離家跑至媽媽住處,不願返家。陳思則認為,庹宗華遲未接回女兒,也沒有釋出善意關心,因此到警局控告庹涉遺棄罪。士林地檢署昨天(2日)作出裁定,認定庹宗華罪證不足,將他不起訴。

不起訴書指出,陳思指控庹宗華今年2月不滿兩個女兒要與母親吃飯,大聲喝斥將大女兒趕出門,還將女兒衣物丟在馬路上,此後兩個女兒都與她同住,庹宗華未善盡扶助、養育或保護的責任。對此,庹宗華坦承,兩個女兒今年2月起就未與他同住,但否認遺棄,強調案發當天是女兒不願與他見面,尊重女兒決定才未將女兒接回家,而其間仍多次到補習班探視。

庹宗華大女兒也表示,案發當因為有被父親責罵,所以不想回家,認為在母親家比較快樂。而不起訴書指出,庹宗華大女兒案發時正準備出發找母親,離家是計畫中事,且庹宗華大女兒平日可自行搭車前往母親住處,難認定無自救之力,庹宗華兩個女兒與母親同住接受照料,並無生命危險。此外,庹宗華在案發後期間,仍有不定時去女兒補習班探視、傳通訊訊息連絡,並非對女兒不聞不問,也曾交代警衛若女兒返家要幫忙開門,認定庹宗華無遺棄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