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18:25

不願面對? 《計程車司機》挑動陸"六四"敏感神經

不願面對? 《計程車司機》挑動陸"六四"敏感神經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敘述光州事件的韓國年度鉅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全台票房已近3400萬,不過此片從上映開始就不斷被拿來與「六四天安門事件」做比較,引發諸多聯想與討論。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不僅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就連無法上映的中國大陸也意外引起迴響,自8月以來陸續有3萬多名網友,於中國大陸知名影評網豆瓣網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頁面中,打出平均9.1的高分,並讚賞南韓願意面對歷史的勇氣,不過近日卻發現相關電影頁面遭網站刪除,點擊原網址只會出現:「呃...你想訪問的頁面不存在。」大動作引人注目,並有網友質疑:「他們到底在怕什麼?」甚至還有大陸網友直言:「敢於正視歷史,批判歷史,社會才會進步,宋大叔的演技無可挑剔,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正視國家發展留下的血淚?揭開傷疤,往往會疼痛流血,也正是這樣的痛讓人不會重蹈覆轍!」(圖片/車庫娛樂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