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大熱門《大佛普拉斯》 柯P看完”感觸良多”

金馬獎大熱門《大佛普拉斯》 柯P看完”感觸良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大佛普拉斯》在第54屆金馬獎中,一共入圍了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等10項大獎,可以說是本屆的最大熱門,而這部電影也引起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興趣,特別在本月11日晚間,撥空到電影院觀賞;沒想到看完之後,讓柯文哲感觸良多,特別在臉書粉絲專頁「柯文哲 」上發文,向大家說明自己觀看過後的心得。

柯文哲表示,「每天忙到昏天暗地,已經很久沒有走進電影院好好看完一部電影,昨晚抽空去看了黃信堯導演拍的『大佛普拉斯』,看完之後感觸良多」,接著柯文哲也感嘆地表示,「這部刻意用黑白手法拍攝的電影,有很多橋段都讓全場觀眾開懷大笑,但背後往往是在嘲諷現況的荒謬,以及老百姓所面對的不公與不義。與其說好笑,不如說是讓人哭笑不得,只好苦笑。我常說,我們要建立一個「對」的社會,包括『公務員是服務人民的、政府是可信的、司法是公平的、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警察是抓壞人的、監獄是關有罪的人』。但這部片子裡寫實呈現的台灣社會樣貌,顯然跟「對」的社會還有一段距離,這也是我們必須繼續努力的地方」。最後,柯文哲也替電影作宣傳,並稱讚新銳導演黃信堯「確實不簡單」。

柯文哲觀看《大佛普拉斯》(翻攝臉書柯文哲)
柯文哲觀看《大佛普拉斯》(翻攝臉書柯文哲)

不少網友對於柯文哲的貼文深感認同,紛紛留言表示,「一場電影通常也會在現實的社會上演」、「柯P 你太帥真直白了」、「支持台灣電影,台灣文化,還有台北市長」、「我也期待生活在「對的」社會,無奈台灣社會仍充滿「不對」的事情!但因為柯p的出現,讓我燃起小小的火花」、「政治人物裡面只有你說的話我聽得懂,貼近百姓」與「市長說的沒錯!我們要的是“對”的社會,而不是“扭曲病態”的社會,也要大家一起努力」。(翻攝臉書柯文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