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4:49

乾眼症好難受 喝菊花茶可改善

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長時間用手機讓許多人有乾眼症困擾,國內最新研究發現,乾眼症病鼠餵食高濃度菊花茶21天後,能有效改善病況,成果刊登在上月出版的美國《藥用植物學期刊》,醫師研判是菊花茶中花青素等抗氧物奏效,但提醒人體服用劑量待研究,現階段患者僅可將菊花茶當保健茶飲,不可偏廢治療。

眼睛又乾又癢,困擾不少上班族,國內最新動物研究發現,菊花茶能有效改善乾眼症狀,醫師花青素,但研究團隊發現,老鼠攝取菊花茶的濃度越濃,乾眼症改善的情況越顯著,改善率最高達到8成。

究團隊推測,菊花茶中花青素和葉黃素等抗氧化成份,有助清除體內自由基,穩定淚液層減少蒸發,但醫師提醒,高血糖或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喝過量的橘花茶,菊花茶改善乾眼症,目前還在動物實驗階段,人體服用劑量有待研究,醫師建議,現階段患者只能把將菊花茶當保健茶飲,不可以偏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