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金選劇場推優質戲 週週感動你心

華視金選劇場推優質戲 週週感動你心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周末假日看好戲!華視周日晚間十點推出「華視金選劇場」,皆為金鐘優質戲劇,19日播出由王瑞、楊少文、何璦芸等人主演的《只想比你多活一天》,內容描述一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人,扶養智能不足的老兒子,心願竟是比兒子多活一天,扣人心弦的劇情,也讓演出老人的王瑞拿下該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華視特別精彩再現,要讓觀眾再度回味王瑞精湛的演技。

《只想比你多活一天》由被譽為金鐘製造機的王傳宗執導,入圍該屆金鐘獎五項大獎,導演特別邀請十多年沒演戲的王瑞演出退伍老兵老溫,在拍攝時王瑞還罹患重感冒,外加上當時寒流來襲,氣溫僅有十度低溫,讓導演王傳宗在拍攝過程壓力特別大,「瑞叔心臟有兩個支架,常擔心他禁不住寒」,拍攝外景時碰上NG要再重拍,「都會心疼難過到想把自己給殺了」。

王瑞在《只想比你多活一天》飾演退伍軍人老溫,必須獨力肩負起照顧重度智能障礙兒子的責任,兒子雖然已經57歲,但智力年紀停留在6歲,不僅沒有自理生活的能力,還因為有性衝動,時常對周遭女性做出騷擾舉動,種種行為讓王瑞不堪其擾,尤其在某天,老溫發現自己罹患阿茲海默症,更是讓未來陷入困境,而老溫的心願竟只是「要比兒子多活一天」,讓兒子不至於孤苦無依,而他要用這多活下來的一天,處理兒子的後事,消化自己的悲傷,即使自己心中一直有著踏上故土回鄉看親友的心願,卻為了兒子默默捨棄,而活著竟成了如此卑微的願望。

資深演員王瑞當年以83歲高齡演出,豐富的從影經驗讓他把老溫的心情與糾葛演得絲絲入扣,當時王瑞表示,看到劇本內容讓他大為心動,但因為年紀大無法早起,外加上太久沒有演戲,擔心台詞太長記不住,讓他一度萌生辭演的念頭,還好堅持下來,也讓王瑞當年擊敗群雄,奪下自己演藝生涯第三座金鐘獎,當時他獲獎時除了驚訝自己這麼老了還能得獎之下,還誇下海口笑說90歲要再拿一座金鐘,無奈兩年後不幸因為急性心臟衰竭逝世,也徒留下遺憾。

華視特別在本周日11月19日晚間十點開始,播出華視金選劇場,首播為《只想比你多活一天》,要讓喜歡王瑞的觀眾再度回味他的演技,接下來將依序播出《天使的收音機》、《三朵花純理髮》、《再見女兒》、《加蓋春光》等好戲,請觀眾鎖定華視頻道,每周日晚間十點「華視金選劇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