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傳奇殞落! 搖滾天團吉他手過世 享壽64歲

【影】傳奇殞落! 搖滾天團吉他手過世 享壽64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來自澳洲的傳奇重金屬搖滾樂團「AC/DC」,其中的靈魂人物吉他手麥爾坎楊(Malcolm Young),在18日驚傳過世,享壽64歲。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近幾年罹患失智症的麥爾坎楊,在18日於家人的陪伴下安然離世。麥爾坎楊與弟弟安格斯楊(Angus Young),在1973年時共同創立了AC/DC,並在接下來的44年間,締造出許多誇張的紀錄,包括全球專輯銷售超過「2億張」、單張專輯銷售「5000萬張」,而他們的經典專輯《Back in Black》,成為史上銷售最好的搖滾類專輯,也是史上銷量第二好的全類型音樂專輯(第一名為麥可傑克森的《Thriller》)。

弟弟安格斯楊(左),與麥爾坎楊(翻攝澳洲新聞網)
弟弟安格斯楊(左),與麥爾坎楊(翻攝澳洲新聞網)

AC/DC的音樂生涯締造出了無數的經典名曲,包括〈Highway To Hell〉、〈Back In Black〉、〈T.N.T.〉、〈Shoot To Thrill〉、〈Hells Bells〉與〈Thunderstruck〉,而AC/DC的更因為被系列電影《鋼鐵人》選用而聲名大噪。

據了解,AC/DC官方臉書在18日晚間公告麥爾坎楊離開人世的消息,而弟弟安格斯楊也表達對哥哥離去的不捨,「身為一名吉他手、作曲家、夢想家,他都是完美主義者,也是很獨特的人。他總是用樂器傳遞出他心中的真實感受,他在鑽研的事物中展現了衛自己驕傲的樣子,我很難用言語形容他對我人生的意義,我們之前的羈絆是獨一無二的,麥爾坎,你不虛此生了」。(翻攝臉書AC/D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