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7:28

福原愛才推完 Janet也推坐月子:真的被寵壞了

福原愛才推完 Janet也推坐月子:真的被寵壞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灣媳婦」福原愛生完小孩,在台灣坐月子,讓她愛上台灣「坐月子文化」,還撰文推薦給日本女生。而另一名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女星Janet(謝怡芬),自從晉升媽媽的角色,也常在臉書分享產後情況,今天(21日)也在臉書PO文說,坐月子對準爸爸準媽媽的過渡期來說,幫助非常的大!還說「我們(指她自己和兒子)真的被寵壞了」

JanetPO文提到,經過一個月的寵愛、睡覺、餵食、洗屁股,兒子Egan也是被寵到不行「我們真的被寵壞了」,如今終於要跟月子中心告別。但她坦言和老公可能是因為在國外長大,幾乎沒聽到外國朋友們坐月子,一開始也不是那麼相信坐月子這件事。但經過這個這麼重要的第一個月的新手爸媽試煉,還有24小時的護理師幫忙解答各種問題、教導照顧小孩、產婦的相關事情,「我真的覺得這些對我們正值當準爸爸準媽媽的過渡期來說幫助非常的大,讓整個過程更順利也容易上手」。她也幸福笑說,兒子Egan將滿6週大「我們還有984週要努力(到他18歲。哈哈),這真的讓我們很期待接下來的挑戰跟冒險」。

Janet也分享了18項,自己認為有趣、關於新生兒的事:

1、他們一開始這看不到彩色,只看到黑白。

2、他們的近視很深, 差不多2400度所以所有的東西都是矇矇的。寶寶可能是唯一一個比我近視還要深的(我是1450度)。

3、他們必須被拍嗝(一開始喝奶的時候可能會吃很多空氣進去,然後因為都是躺下來比較多,空氣自己跑不出來),拍嗝後能讓你的小孩打一個大的嗝真的很爽。(這個好像只有媽媽爸爸們會講出來的話)

4、他還不能開車(這個是George寫的。 對不起,他累了。)

5、他很喜歡被包的緊緊的因為這樣會讓他們有安全感。我跟George有試過把自己抱起來像baby一樣。 真的有用耶!George被綁到現在還在睡。

6、他們一開始前幾天會瘦很多,不過那重量很多是水。但到第五個月,大部分都會長到出生體重的兩倍;接下來一歲的時候就是三倍了!你們如果還沒有開始舉重訓練肌肉,現在立刻趕快開始!!!

7、他們每一天都要刷牙,雖然他們沒有牙齒。

8、他們是後面幾週消化系統比較成熟的時候才開始學會真正的放屁。一旦學會,他們可以一秒從菜鳥變大師。

9、他會長疹子,或是皮膚有一些泛黃乾乾的皮。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大部分這樣是很正常的。這俗稱的乳蘚(脂漏性皮膚炎)是某些新生寶寶對妊辰時賀爾蒙的反應,不要自己去摳它。通常它們會自己脫落。有疑問,還是去找醫生問看看。

10、他們會長痘痘。但不像青少年的痘痘,女人們即使看到寶寶臉上有痘痘還是會很想抱抱跟親親他們可愛又肥嘟嘟的臉。

11、他們很會吹口水泡泡。你永遠不會覺得任何的人的口水泡泡比你自己小孩的口水泡泡可愛。

12、他們睡覺時會哼氣、打呼,還會製造出各種聲響。有點像迷你豬。

13、他們睡覺時會突然抽動或抖動。(不知道是不是做夢?)

14、經過幾天你會開始分辨你的寶寶一些不同哭聲代表的涵意。

15、他們即便很愛哭,你會發現其實好像沒什麼眼淚。(前面幾週他們只會流少許的眼淚讓眼睛潤澤不會乾澀)

16、他們對於氣味的敏感程度會發展很快。(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盡量避免味道比較重的香水、乳液等等,這樣寶寶才能好好辨別我們的味道)

17、他們的聽覺也很敏感,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總是會把頭朝向一些聲響,或是會對一些聲音有反應。

18、還有他們的那雙眼睛!那雙水汪汪又大又圓的眼睛。人一出生的眼睛大小一直到長大成人都是不變的(它們不管我們多老都不再長大!),它這樣的設計就是為了讓像我們這些容易感動的人一看到寶寶的大眼就會開始撒花轉圈並且馬上愛上他們。(圖片來源/翻攝Janet臉書)

【相關新聞】

「帶著自信回家」 福原愛撰文大推台"坐月子文化"

http://news.cts.com.tw/cts/sports/201711/201711171900213.html#.WhPwrFWWaUk

餵奶簡單又自然? Janet親餵後:我真的錯了

http://news.cts.com.tw/cts/entertain/201711/201711061898332.html#.WhPsaFWWaU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