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15:11

老將惠英紅.涂們 金馬獎封后稱帝

陳詩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由《血觀音》惠英紅奪得,惠英紅過去多次入圍金馬獎女配角獎,但入圍金馬獎女主角卻是頭一次,從導演李安手上接下獎座,情緒激動不斷哽咽,惠英紅在《血觀音》裡每一場戲都全力演出。戲中有一幕是躺在病床上,她也花了一天時間找出適合的音頻,用聲音演戲,用功程度相當驚人。

最佳男主角獎由大陸演員涂們獲得,這次入圍的五位男主角,有三位是來自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實力派演員,包括曾在2009年拿下第46屆金馬影帝的黃渤,還有導演田壯壯,台灣男星表現也很亮眼,演員莊凱勛以電影"目擊者"的社會記者角色受到評審青睞,"不老男神"金城武以"擺渡人"一片首度入圍,最後演員涂門獲得最佳男主角。

另外擊敗了戴立忍、梁家輝等強勁對手,今年在金馬曝光率超高,在4部片中都有戲的演員陳竹昇,以「阿莉芙」中的變性人角色奪下最佳男配角,本來是舞台劇道具助理,因為人手不夠開始當起劇團演員,這次詮釋《阿莉芙》變性人,一舉搶下最佳男配角,逼哭了一旁的林美秀,就連坐在台下的舒淇也跟著動容。

而最佳女配角則由只有14歲的文淇奪得,一聽到喊的是自己的名字立刻落淚,14歲的文淇,打敗了79歲資深演員吳彥姝、影后葉德嫻、陳湘琪、許瑋甯,從她的偶像黃渤手中拿下獎座,文淇被譽為天才演員,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女配角得主,感謝大家一路上的幫忙,也笑說獎金要來買相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