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精李天柱皺紋都能演戲 「再見女兒」帶你看真情

戲精李天柱皺紋都能演戲 「再見女兒」帶你看真情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由實力派演員李天柱、王琄、謝瓊煖所主演的迷你劇集《再見女兒》,本周日晚間十點將在華視金選劇場與觀眾見面,本片由一起命案,掀起的父女、姊妹之情,以及面對台灣、大陸兩個家庭生下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掙扎,深刻的情感雕琢,讓李天柱、王琄各自以《再見女兒》抱回金鐘獎迷你劇集男女主角。

《再見女兒》故事描述一位中年台商年輕時在大陸另結新歡因而離婚,與前妻生的女兒就留在台灣交由前妻照顧,而與大陸妻子生的女兒,在長大後決定來台唸書,跟同父異母的姊姊一起生活,卻在一次潛水時身亡,原本單純的溺水意外,卻在警方的調查之下認定姊姊涉有重嫌,究竟應找出小女兒死亡的真相,還是要保護僅存的一個女兒,讓父親心中陷入掙扎。

近年演藝重心放在大陸的李天柱,被《再見女兒》的劇本所吸引,看完劇本兩天後就立刻決定加入演出,導演陳宇詰表示:「柱哥往來兩岸,詮釋這角色非常有說服力,也提供很多創作幫助」,同時也大讚李天柱雖然貴為前輩,但一點架子都沒有,某天劇組臨時加戲,要李天柱到海邊燒劇中小女兒的遺物,沒想到李天柱毫無猶豫一口答應,還自己開車前往北海岸,拍攝時輕鬆地就跳上劇組指定的大岩石,矯健的身手讓劇組都讚嘆,而當中演出的情感,更是讓導演驚嘆「連皺紋都在演戲」。

李天柱、王琄兩人相識超過30年,進到劇組就是不停的鬥嘴,讓團隊的氣氛相當融洽,年輕演員也因為兩人一搭一唱,演起戲來壓力小很多,劇組的氛圍輕鬆,讓李天柱也表示:「拍戲時遇上大寒流,劇組彼此照顧的情感交流,比拍出來的戲還好看」。而演出大女兒的林子熙,演出《再見女兒》時出道才剛兩年,但面對眾多戲精級的大咖完全不怯場,也被導演大為讚賞,演活了劇本中的大女兒一角,導演表示:「其實找她來演都是很臨時的,她到劇組不到兩天,就已經適應了角色,在這麼多戲骨面前對戲,完全沒有壓力。」

再見女兒入圍去年金鐘獎七項大獎,最後由李天柱、王琄各自抱回迷你劇集男女主角,而導演陳宇詰也以本劇在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中,奪得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的獎項,尤其在處理人物跟兩岸家庭的關係上,更獲得評審認定相當「勇敢」,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周日晚間十點華視金選劇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