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亞化身越南妹 水餃睡覺傻傻分不清楚

安心亞化身越南妹 水餃睡覺傻傻分不清楚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  / 台北市

《華視金選劇場》電視電影《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10日在新北市三芝「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正式開鏡,主要演員喜翔、安心亞、黃健瑋與導演朱家麟一同出席開鏡儀式。喜翔與黃健瑋在戲中飾演學習傳統布袋戲的師兄弟,而安心亞則是挑戰演出越南新娘,劇中嫁給喜翔並協助他經營布袋戲團,三人都將首度在戲中操控布袋戲偶,喜翔笑說: 「已經練了一個多月了,沒事在家裡就在玩,玩得手臂好酸!」倒是爆料女主角安心亞操控戲偶很有天份,拋接很厲害! 安心亞則是笑說: 「哈! 大概拋十次會接到三、四次啦!」喜翔首度與安心亞合作,還在排戲階段,就對她的表現讚譽有加,直說:「這小女孩真的很認真、很用心,希望她能拿下金鐘!」十分看好她在這部戲的演出。

網路紅人阿翰模仿越南新娘口音,自創人物阮月嬌讓天后JOLIN都大爆笑,也讓越南新娘講中文的口音引發話題,安心亞飾演的阮氏碧花要怎麼演出特色區隔?甚至超越阮月嬌在大家心中的份量,安心亞表示,因為背景在布袋戲班所以講的是台語,她的阮氏將會有濃濃台味,只不過在跟越南語老師練習的過程中,卻鬧了不少笑話,安心亞直說:「越南話最難的就是發音,差一個音意思差很多,老師常常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大概就是越南新娘聽不懂水餃跟睡覺的差異吧,這段期間安心亞也花了很多時間背歌詞與記發音,希望之後正式演出能做到最好的詮釋。

安心亞為了演出《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除了要學外籍新娘說台語的腔調,也第一次接觸了布袋戲偶,因為在戲中會跟「老公」喜翔一起表演布袋戲,特別學了拋接、丑角走路、女人走路、梳頭髮、敬禮等很多技巧,只是平常被封為性感女神,安心亞姿態、儀態要多媚、要多辣都可以,但要把這些簡單的動作放在布袋戲偶上,真的讓她直喊:「好難」,大嘆平常發片學跳舞還比較簡單!

曾兩度榮獲金鐘獎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的喜翔,表示會接下《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原因之一就是本劇是以布袋戲戲團的生活為背景,透露自己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看雲州大儒俠,尤其最愛「史豔文」,還會把書的內頁折成戲偶來玩。此外,喜翔也表示過去很榮幸有機會認識「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將在虛構的劇情中添加大師的元素,他說:「在這部戲中很多地方我會模仿阿公(李天祿),給認識阿公的人看看像不像?」向大師致敬。此外,喜翔感嘆現在布袋戲沒落了,很多的傳統如果消失實在可惜,想藉由這部戲讓下一代看看過去傳統的布袋戲,跟現在有什麼不同,希望能將台灣傳統文化延續下去。

日前正逢喜翔生日,華視同仁還偷偷買了大蛋糕為他慶生,喜翔也特別把兩個願望送給劇組,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能為華視奪下金鐘,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安心亞能拿個影后回來,安心亞在一旁受寵若驚,表示這次能和喜翔、黃健瑋這兩位實力派演員一起演出,她十分榮幸。《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由喜翔、安心亞與黃健瑋主演,全劇主場景選在三芝「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拍攝,預計於12月底正式推出,敬請喜愛優質好戲的觀眾持續鎖定每週日晚間10點播出的《華視金選劇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