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20:14

台韓合作! 電競選手變網紅藝人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電競在台灣越來越紅,也引爆商機!有新成立的電競公司就專門和韓國的公司合作,要把電競選手打造成網紅藝人!這間韓國公司之前就有成功將電競選手洪榛浩打造成為藝人的經驗,現在也要把這個成功經驗複製到台灣。

上RUNNINGMAN還在打電玩,因為這位韓國藝人洪榛浩他本來的職業就是電競選手!有新成立的公司看準在台灣每個月有五百台電腦收看電競直播,每個月有6千萬部電競影片被瀏覽,特別和打造洪榛浩的韓國電競娛樂公司合作,要把台灣的電競選手也推到娛樂圈中!

其實這些選手早就有死忠粉絲了,解說遊戲秘訣或是直播遊戲,有些選手靠這個每年就可以進帳300萬元台幣,這個商機歌手施文彬早就嗅到了。施文彬2013年就一頭栽進電玩裡,現在還是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一樣愛電競的藝人還有他!周杰倫不但自己愛打電動,更愛到直接收購了英雄聯盟前世界冠軍的隊伍,玩遊戲玩到自己當老闆的可不只周杰倫。

JJ站上舞台不是因為音樂是因為遊戲,林俊傑也跨足了電競產業,就是看好了全球電競經濟產值2015年有3.25億美元,2016逼近5億美元、2017年則有近7億美元,預估2020年還會來到15億美元,市場商機先佔先贏,也讓電競業成了演藝圈的延伸的新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