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0:51

毒菇之亂 變"黃旗之爭"苦苓加入戰局"揪錯字"

毒菇之亂 變"黃旗之爭"苦苓加入戰局"揪錯字"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小嫻和老公何守正的婚姻議題延燒一個禮拜,資深媒體人在節目上說,何姐姐曾說「我們家可是(滿清)正黃旗。」通常旗籍為「鑲黃旗」的,也多是皇帝身邊紅人,何守正現在也被稱為「貝勒爺」,毒菇之亂得討論也變成「黃旗之爭」。

17日作家苦苓家入戰局,他在臉書上說:「今天的新聞講到某籃球員是滿族正黃旗的事,名嘴並說當初寫成鑲黃旗差點被告死,我對這種私人家事沒有興趣,但要說明的是正確的寫法是想『廂』黃旗而不是『鑲』黃旗,也就是正房與廂房的不同,一般人看旗子誤以為是鑲是錯的。」

苦苓說:「這個你只要到高雄鳳儀書院所展示的清朝榜單一看就明白了,相信台北故宮也有很多類似的資料。因為本人我就是廂黃旗的貝勒爺,不得不澄清呀。」網友留言說:「苦大哥不也是旗人子弟嗎?也沒聽你在炫耀啊!」他則回「國家都滅亡了,還有什麼好炫耀的?」,其他網友也說:「相信大部分人都以為是鑲....感謝廂黃旗苦苓貝勒爺炫這”廂”字 讓我學一個正確的字!」、「貝勒爺吉祥~」、「貝勒爺吉祥!!小女子之前失敬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