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19:49

韓流當道! 文化創意產值3.29兆

綜合報導  / 韓國

近幾年韓流發燒!您可能難以想像韓國影視娛樂的產值已超越南韓兩大半導體的營收!根據最新統計,今年以來南韓文化創意產業的產值高達約3兆2900億元台幣,超過南韓兩大半導體企業三星和海力士的營收,因為他們積極把韓劇以及音樂賣到全世界各個角落!

韓國影視娛樂在全球引領風潮,也帶來錢潮!南韓媒體報導,根據最新統計,今年以來南韓文化創意產業的產值高達約3兆2900億元台幣,將超過南韓兩大半導體企業三星和海力士的營收,而且年成長率有4.5%!不過這股韓流因為中國大陸祭出的限韓令,海外市場收益受到挑戰!

孔劉在奔跑,你的汗水有沒有跟著飆?都教授在擁抱,你的淚水有沒有跟著飄?哭哭哭哭眼淚是珍珠是挺貴的!韓飯們真的賞飯吃,南韓文化產業振興院最新統計今年以來文化創意產業的產值達110.4兆韓元,約3.29兆元台幣,年成長4.5%,超越了南韓兩大半導體霸主,三星和海力士今年預估營收100.8兆韓元,約3.01兆元台幣。

戲劇征服眼球、音樂放送全球,連韓國總統大選候選人主打歌都非他們不可,韓國文化創意產業中以出版業產值19.9兆韓元最高,電視17.8兆韓元居第二,韓團開唱唱到南美洲秘魯智利哈密達,韓團瞄準中國大陸市場苦練中文你好嗎,雖然軟實力很夠力,最近可能有點使不上力,對內碰上臉書和YOUTUBE瓜分67%影片廣告市場,對外中國大陸祭出禁韓令,來自星星的你不能是來自韓國的你,韓流多年稱霸,會不會打不過國家面前無歐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