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20:54

金球焦點! 歐普拉奪終身成就獎 民眾盼”選總統”

金球焦點! 歐普拉奪終身成就獎 民眾盼”選總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一年一度的金球獎今天(8日)頒獎,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Gail Winfrey),獲頒第75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並且是該獎項66年來,首位獲獎的非裔女性;也因此,不少人認為以歐普拉的聲望,應該有去競選美國總統。

根據外媒報導,歐普拉在致詞時,特別提到了一直都備受爭議的「性暴力」議題,並強調,這個社會不應該再有任何女性活在「性暴力」的陰影之下,同時邀請所有女性們一起加入這場抗爭。針對歐普拉競選總統的議題,美國普遍民眾認為,既然川普都能當選美國總統,那麼受到多數美國人愛戴的歐普拉,應該更有資格,同時也期許歐普拉能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女總統」。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接受《ABC》採訪時,提出希望能邀請歐普拉成為他的搭擋,一起競選,沒想到當時歐普拉不但立刻拒絕,還馬上表態支持川普當時的競爭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翻攝網路)

相關新聞:【 第75屆金球獎"黑一片" 得獎名單看這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