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9:51

披薩自己做! DIY餐廳好有趣

陳孟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餐廳競爭激烈,業者各出奇招,台中餐飲業,最近掀起一股"DIY手作"潮,有餐廳推出手作披薩,讓民眾半小時就能吃到自己揉麵團自製披薩;另外也有咖啡業者推出拉花教學,親子一起手作奶泡"拉花",雕出可愛小貓造型,吸引不少親子客群。

咖啡奶泡拉花出現兩隻小貓咪,接下來要畫龍點睛,拿抹茶當顏料畫出耳朵鬍鬚,媽媽也加入一起畫貓咪,邊畫邊笑,親子一起手作,感情超融洽,餐飲業競爭激烈,最近台中吹起一股手作風潮,邊吃邊做邊玩,體驗課程五花八門。

這間餐廳推出PIZZADIY,要揉麵,主廚親自教學,唸大班的小男孩揉麵糰擀麵有模有樣,灑上蔬菜番茄還有大把起司,這是自己特製獨門PIZZA,烤箱烤了10分鐘,成品出爐,自己作的最好吃,不同到店裡等著上菜,動手作似乎更有趣。業者手作DIY佔業績三成,業者說DIY風潮在餐飲業這兩年最流行,吃吃喝喝之外還能動手學習,體驗式消費受到大人小孩歡迎,成為市場新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