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號潛艦成軍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由國防部邀請的軍事記者團,今天上午搭乘海軍一艘驅逐艦前往高雄外海,實地採訪四天前剛返國的海虎號潛艦首次出海試航的壯觀場面。

  海虎號潛艦今天上午八點鐘,首先在左營七方外海八海哩的地方和採訪團搭乘的驅逐艦會合,隨後它以每小時十節的速度向南疾駛,展現海五號高速行駛性能。只見艦首激起一道道白色浪花,艦身上的排氣孔更噴出大量的白色水氣,彷彿一隻巨鯨在海面上破浪疾行,場面十分壯觀。

  緊接著,海虎號又以一個右滿舵,在海面上繞個小圈之後,和驅逐艦保持兩百碼的平行距離,並以每小時十節的速度向北疾駛,展試了它的性能。隨後由海虎號尾隨驅逐艦,返回海軍南部軍港,舉行成軍典禮。

  海虎號成軍典禮由海軍總司令葉昌桐上將主持,官兵代表三百多人參加。典禮中,葉總司令首先主持了授旗及頒贈海虎號艦名銅牌儀式,接著以勳章和獎狀,頒贈給方立安少將等十六名等海軍官兵,以表揚他們圓滿達成劍龍專案的優異表現。

  葉總司令並期勉海虎號潛艦官兵要秉持精敏沉著、熱心主動的隊訓,團結一致、加強訓練,將來為海軍打第一仗、立第一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